Friday, March 30, 2018

心情日记 - 人比人真的是会气死人

亲爱的日记: 

还记得自己读中学的时候吗? 而我呢,以前读书的时候,考试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的很好, 也不是贴别的很差的成绩, 就是勉强还过得去吧了。之后,也升进了理工学院再过个几年之后,就读进了私立大学, 也过了年之后也终于毕业了。 回想起来,我也算是安安稳稳过了好像快半个人生的感觉, 哈哈, 算是老了吗? 

时间也真的是过得实在是太快了吧。哈哈。 不过,就是因为时间过得那么快,也真的让我悟出了许多人生的道理。 



我有一个姐姐,比我大几岁, 也绝对比我聪明,所以考试成绩每次都考得很好绝对是比我还要好。 不过,就是因为每次都考到太好,所以我姐就一直对自己要求得太高了。 当时,我姐读小学的时候, 小六会考考得好成绩,所以进了理想的好中学。 不过,在考O谁准得时候, 成绩考得并没有达到自己得目标, 也进不到自己理想得初级学院。 更糟糕得是,自己的朋友都考得好,所以我姐就伤心了好正子,才走出不愉快的事情。 

所以说嘛,有时候你做的很好并不代表以后永远都会一直都是一样的好成绩。 如果,当年, 我拿我姐来做比较的话,一直跟我姐比下去,而我姐呢,就拿自己的朋友跟她比。 回想起来,比来又比去, 有意义吗? 我们能够比得完全部人吗?这是当然不可能的事情啦! 人比人真的是会气死人 !

每一个人都有优缺点。要比就比自己,而不是拿别人来比。 明知自己的缺点差,那就要努力去改进啊!如果,做得好,就不要还是老觉得自己好像做得比·别人还要差,一直觉得好像自己还不够好。

懂得进步,改善自己是因为不是拿别人来比,不是因为怕输给别人,而是因为自己! 对,是因为为自己,为自己! 

为自己定下人生目标,努力爱自己,为自己想想!  如果做得好,那就请夸一夸自己!

懂得爱自己,就懂得爱别人。

所以,不要 人比人真的是会气死人 !

那么,人生也会活的很有意义价值, 你自己也会活的很开心!   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Have any doubts/questions to ask or comments or experiences which you want to share after reading it? Leave a comment below, I would try reply and answer it back if possible. Thanks for visiting.